風在追求葉子,承諾要帶葉子去看外面的精采世界,

葉子猶豫不決,徵求樹的意見。

樹說: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終於有一天,葉子被風打動,於是選擇隨風漂泊。

離開的那一刻,它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

樹驕傲的說:世界上不只有你一片葉子。

 

它問風:你為什麼要追求我?

風真誠的回答:因為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

葉子沈默了,是樹不懂的愛,還是風太執著?

 

樹問葉子你為什麼要離開?

葉子開心地說:因為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事實上,樹太愛葉子,為了滿足葉子的願望他沒有挽留。

 

風問葉子:你為什麼要跟我走?

因為你給了我幻想並能滿足我。

當葉子好奇地看著世界時,

風停了,於是葉子飄落在地上,

迎面而來的一輛車,把葉子壓碎了。

 

樹很傷心,他後悔自己沒有挽留葉子,

沒有緊緊攥著葉子。

風繼續吹著,它絲毫沒有傷感,

因為我滿足了你,你也必須付出與之相等,

甚至更高的代價。

 

是葉子太不懂得珍惜,還是風太無情?

我們都是這樣,總要等到過了很久,

總要等到退無可退,

才知道我們曾親手捨棄的東西,

在以後的日子裡,再也遇不到了。

迎著風

看了這樣頹喪的故事給人感覺很感傷咧!

真不知,能說甚麼話呢!無語的蒼天啊!

 

樹的驕傲,最後只有傷心及懊悔,

當然很多事情,誰是誰非?

很難去評斷囉。都是愛惹的禍吧!

 

葉子不可愛的行為,為自己引來的煩惱,

雖說是自找的,但是對於葉子,那勇敢追求夢想,

除了佩服外,也讓人對它產生幾分敬畏。

 

風的淡定態度,讓人恍然大悟耶。

該死的嘴,還硬是擺出學者風範,

讓人咬牙切齒之痛,真是有夠理性的風度哦。

 

其實,這個故事主角葉子也不一定因為風停了才掉在地上,

也不一定會被車壓碎了。

如果說,風停了,葉子漂在水面,那也是很美的景象,

不是嗎?

如果說,風走了,葉子飛到書裡,橙了書香的書頁芳,

漂亮吧?

人的視界,在於打開心結。而不是在頭腦裡打死結。

聰明常迷失在自己打造的結,鬆解結,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