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

    一天,獅子來到上帝面前說:我很感謝你賜給我如此

雄壯威武的體格,如此強大無比的力氣,讓我有足夠的能力

統治整座森林。

   上帝聽了,微笑地問:但是這不是你今天來找我的目的吧!

看起來你似乎為了某事而困擾呢!

   獅子輕吼了一聲,說:上帝真是瞭解我啊!我今天來的確是有

是相求。

 

   因為儘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天亮的時候,我總會被雞

聲給吵醒。上帝啊!祈求您,不要讓雞在天亮時叫了!

   上帝笑道:你去找大象吧!牠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的。

 

    獅子跑到湖邊找到大象,看到大象正在氣呼呼地跺腳。

    獅子問大象:你幹嘛發這麼大的脾氣?大象拼命搖晃著大耳朵,

吼著:有隻討厭的蚊子,鑽進我的耳朵裡,我都快癢死了。

   

    獅子離開了大象,心裡暗自想著:原來體型這麼巨大的大象,

還會怕那麼瘦小的蚊子,那我還有什麼好抱怨呢?畢竟,雞鳴也不過

一天一次吧!而蚊子卻是無時無刻騷擾著大象。

    獅子這樣想,我可比大象幸運多了。

   

覺察你所持有的每個時刻的想法,

在它們出現時轉化它們的想法。

思想會越來越有流動性和靈活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