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個開羅人,一天到晚想發財。

有一夜,他夢見有一個人,

從水裡濕淋淋的冒出水面。

一張嘴,吐出一個金幣,

並且對開羅人說:你想發財嗎?

有成千上萬的金幣正等著你呢!

開羅人問:在哪裡?在哪裡?

我當然想發財,我都想得快發瘋了。

吐金幣的人說:想發財,你就得去伊斯法罕,

只有到那裏才能找到金幣。

說完就不見了。

 

開羅人醒來,輾轉反側,再也睡不著。

天啊!伊斯法罕在波斯,去不去呢?

去,必須穿越阿拉伯半島,經波斯灣,

在攀上札格羅斯山,才到得了那山巔之城,

很可能死在半路。

不去,這輩子大概發不了財了。

開羅人內心掙扎好幾天,還是決定冒險。

他決定隻身前往。

 

開羅人千里跋涉,歷經了許多艱難險阻,

終於風塵僕僕地到達了山巔之城-伊斯法罕。

來到伊斯法罕這個國家不但窮困,而且正鬧土匪,

開羅人隨身帶的一點值錢的東西都被土匪搶走了。

好在當地的警衛及時趕到將土匪趕跑,

救了奄奄一息的開羅人。

警衛說:你看來不是本地人。

他說:我從開羅來。

警衛說:什麼?開羅?你從那麼遠,那麼富有的城市,

到我們這鳥不生蛋的伊斯法罕來幹什麼?

開羅人說:因為我夢見神給我的啟示,

只要到這裡來就可以找到成千上萬的金幣。

警衛大笑:笑死我了,我還常作夢,

我在開羅有個房子,後面有七棵無花果樹和一個日晷。

日晷旁邊有個水池,池底藏著好多金幣呢!

真是胡說八道,快滾回你的開羅吧!別到伊斯法罕來說夢話了。

 

開羅人衣衫襤褸,一無所有地回到了開羅,

鄰居看它的可憐像,都笑他瘋了。

但是,回家沒幾天,它成為開羅最有錢的人。

因為警衛說的七棵無花果樹和水池,正在他家的後院。

他在水池底下,挖出成千上萬的金幣。

努力,有它一定的行道。繞道而行,雖然有點麻煩,但有它的道理。

週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