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愛人的嫉妒---美國詩人Henry Van Dyke

 

       我嫉妒  她造訪的草地旁

         每一朵 搖曳 生姿的花

         每一隻 對她 歌唱的鳥

           每一陣向她吹送

           玫瑰馨香的暖風

 

        我嫉妒  每一個詩人

       打動她心靈的 妙韻佳句

            每一棵為她

             燦爛盛開

           纍纍結實的樹

 

         我嫉妒  每一個南方的夜晚

         在小徑為她鋪滿白色月光

         在樹梢為她綴滿銀色葉片

           在暗影裡為她編織

           一個可愛愉悅的夢

 

我一點都不嫉妒  那些愛她而需要她回報的人

             那終究會令她厭倦

           我只渴望將生命呈現給她

              我指希冀能給予她

            所有她心中欲求的事物

 

 

              愛在嫉妒---Alieen

 

 

 

       愛在嫉妒  放了箭步突訪的荒地旁

 

         樹立遮住朵朵 搖頭 晃忽的花

 

         雲起蓋住隻隻 輕聲喜樂 歌唱鳥鳴

 

          烈焰火光 熾眼睜不開

 

            看不見振動的風向

 

           聞不到花朵片片的馨香

 

 

 

        愛在嫉妒  敲響狂奏月光琴的詩人

 

            飲海水浪潮心 河水 溪流湍湍

 

                 每一滴水花都能

 

                 光明精彩的釋放

 

                 綠的草青青的樹

 

 

 

        愛在嫉妒  每一個落腳的夜晚

 

         在彎彎小河 灑滿斐麗月色

 

         在高高樹上 灑入亮眼葉片

 

           在無風無影時編著

 

           可愛有趣愉悅的夢

 

 

 

愛點點都不為嫉妒  愛在時間愛在需要時回報你的心

 

             研究使心竟會成長

 

           霧散溪望潺潺生命由此呈現

 

           雲開指引陽光鋪路所能予

 

            每一分心中愛上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