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見有關詩人的故事:

 

席勒曾寫過一篇短文叫「地球的分配」。

 

一天,天帝宙斯號令凡人接受祂贈予的地球,

於是眾人爭先恐後,搶奪自己的那一份。

 

農民在田野打樁分界,

地主在背後叫囂:「收成七成是我的。」 

商人在倉庫堆貨。

 

貴族圈起美景勝地。 

市長奪取市街。 

漁人定居水邊。 

老人則搜刮走珍貴的葡萄酒。

 

當一切分配結束,詩人才姍姍來遲。 

宙斯說:「怎麼辦呢?地球已經分給大家了。

已經不屬我。那每當你想見我時,就來住在天堂好了!」

 


同樣的, 

一天上帝號召地球上的凡人分享祂贈予的天賦, 

數學家立刻取走了數字和符號運算的能力。 

哲學家提領走一切有關愛與死亡的思考。

 

 

音樂家拿走了節奏,旋律和韻腳。 

舞蹈體育家則領受有關肢體與活動的一切。 

心理學家承受了對大腦及心靈的視野和探究。 

宗教家則攜走了所有和神及萬物萬事靈魂溝通的方式和能力。

 

這次,詩人再度姍姍來遲。 

上帝說:「怎麼辦呢?我手上所有的天賦都被拿走了,

我再也給不出任何禮物了。

當大家都來瓜分天賦時,你究竟在哪裡?」

 

詩人懊惱地哭泣了:「上帝啊,那時我都一直待在您的身邊。

我的目光凝視著您的臉,耳中充滿天國的音樂,陶然沉醉在您的光裡,

以為這樣便是我需要的一切,根本忘了您要分配天賦的事兒!」

 

上帝聽了說:「那麼好吧!畢竟地球上不能沒有詩人。」 

 

於是祂召回了眾人:「你們每個人把各自拿走的天賦都拿出一部分給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