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欣悅

穿越海風的沙 凝聚了石堆
關不住希望的窗 去看

所有愛的力量
盛開在你不注意時 閃亮

慢慢響起的鐘 合唱著時光
不要害怕
輕輕河流也在流著 清澈
美麗的方向


引頸天空的海 豪放了日出
遮不住堅定的門 去闖

所有新的種子
展開在黑夜白晝時 艷麗

緩緩亮起的芽 輕鬆了鳥語
微微風箏也要飛揚 明白
不要懷疑

板畫上刻畫著 永恒的天地
溫柔擦拭 所有的綿絮
不要絕望
  

~風箏飛~欣悅詩

天上風箏笑著飛,輕揉紙線拂雲空,

乘風破浪繽紛彩,突飛猛進逍遙真。

古風箏  

風箏,亦稱風琴、紙鷂、鷂子、紙鳶,閩南語稱風吹。
古代稱之爲「鷂」,北方謂之「鳶」。
風箏是一種比空氣重的,能夠藉助風力在空中漂浮的製品。
晚唐,人們在紙鳶上加哨子,其鳴如箏如琴,
故稱「風箏」或「風琴」。

現代以風箏作為統稱,包括沒有哨子的紙鳶。

風箏起源於中國,中國風箏有悠久的歷史。
最早的風箏並不是以紙製作,而是木製的。
傳説中第一個風箏為「魯班」製作,稱之爲「木鳶」。
據說漢朝大將韓信曾利用風箏進行測量。
梁武帝時曾利用風箏傳信,但未成功。


~鄭板橋詩~

紙花如雪滿天飛,嬌女鞦韆打四圍,
飛彩羅裙風擺動,好將蝴蝶斗春歸。

~風箏歌詞~

我不要將你多綁住一秒  路太遠我忘了

也許你呀不會聽到 
我也知道天空多美妙 如果你想飛我明瞭

把夢想找到要過得更好 
請你替我瞧一瞧 你自由也好

我不要愛情的低潮 
天上的風箏哪兒去了 我不要將你多綁住一秒

我會微笑眼淚不准掉 
一眨眼不見了 我也知道天空多美妙

我很好後來的你好不好 

誰把它的線剪斷了 請你替我瞧一瞧

你會知道我沒有走掉 
你知不知道 看你穿越雲端飛的很高

回憶飛進風裡了 
從前的我們哪兒去了

站在山上的我大聲叫喔...

天上的風箏哪兒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