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網路一則文章,好好擦拭那樣的心境~^.^~b

花時間 飛  

唉!從早上開始就全身痠痛,真是老了。

昨晚只是在洗澡前心血來潮做做伏地挺身罷,

沒想到今天就....,唉!我已經十九歲了,沒辦法像個小夥子一樣的玩了。

嗚....沒辦法,起床吧!拖著疲累的身子,勉強走到浴室盥洗,

突然看到廚房裡,一個年紀比我大個三倍能夠當我媽媽的女人正一邊唱著歌一邊煮著早餐,

沒錯!她是我媽媽。

心中靈犀一動,問了媽一句話:「媽,妳幾歲了?」,

只見媽一臉疑問地說:「我?我才五十歲而已呀!」。

哦!才五十歲而已呀……才五十歲而已……

才五十歲而已……才五十歲而已……才五十歲而已……

才五十歲而已……才五十歲而已……才五十歲而已……

才五十歲而已……才五十歲而已……才五十歲而已……


這句話一直在我腦中重複著。


刷完牙,突然想起劉墉寫的一篇故事:

有一個中年人問了一個滿臉皺紋的老人:「老伯,您今年幾歲呀?」

老伯很有精神的拍拍胸脯回答:「我今年才七十而已呢!」

接著老伯反問中年人,中年人說:「我已經三十歲了。」

老伯笑呵呵地說:「我比你還年輕呢!」

中年人想不通,為什麼老伯都七十歲了,還說他比我年輕呢?

老伯說:「我說我「才」七十而已,而你卻說自己「已經」三十了,沒錯,

外表你是比我年輕,但是心境上我卻比你還年輕呢?」

看看老媽,五十歲的人了,卻仍然這麼快樂,每天充滿活力,

絲毫感受不到丁點兒老人味,而我呢?

沒錯!父母在,不言老!我才十九歲,

天使1  

我的未來還很長遠呢!可不能輸給老人啊! 3Q A 扭一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